close

IMAG2093.jpg

『出外人,甲已勒機腰丟後』(出外人,吃個不會餓就好)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從我老爸口中說出的。
小時候老爸常帶全家人去露營。在沒有露營車跟一堆高級露營用具的時代,鍋具、食物、飲水全裝在一個老舊的登山包,背在身上;所以在山上吃飯,一切從簡。那天記得我們吃的是統一肉燥麵,喝的是一鍋熱水泡出來的康寶濃湯;當然,什麼青菜、蛋花、玉米粒甚至火腿絲都沒有。
『被山那麼辛扣,啊勾吃那麼ㄎㄧㄣ扣』我忘了是哪個同行的阿北這樣調侃老爸。
『出外人,甲已勒機腰丟後』
所以,這句話就配著我嘴中半熟不軟的泡麵存進了腦中,預言了這小孩長大之後的旅行觀:一種溫溫的、不爭的、知足的、隨遇則安的心態。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吃的真的很簡單。有時早餐吃的是一盒前晚在超市買的巧克力棒配ㄧ大罐開水;有時是中餐買到超難吃的麵包一直放到晚上肚子餓了只好把他吃掉;更有時候外面大雨磅礡懶得出門,就這樣餓著睡了。
『出外人,甲已勒機腰丟後』
這也就是為何每次旅行回去都會瘦到乾巴巴,其中原因就是吃得簡單;即使有時想來吃個豐盛的,一個人也好難點菜。
但!長大後的這幾年,『出外人,甲已勒機腰丟後』這句話,我的好同學Benson胡給了他一個新意義....然後從此就覆蓋掉這句話給我的溫厚感惹....

 

IMAG2024.jpg

IMAG2091.jpg

IMAG2092.jpg

IMAG2098.jpg

IMAG21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里蘭卡 dambula 淚旅行
    全站熱搜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