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JPG

到底什麼是正統的緬甸菜?這個問題也難倒了緬甸當地人。

 

 

緬甸跟台灣一樣,是個民族/語言的大熔爐。光是原生在當地的民類就有8大族,而這8大族中又各自因為方言跟信仰的不同分成好多族,例如撣族(Shan),就再細分成原雲南傣族(Tai),以及泰國、寮國早期移民。Shan這個字就是緬甸文的Siam(暹羅、泰國舊稱。曼谷市中心有捷運站叫Siam記得嗎?)。所以真的要細分的話,官方統計緬甸大約有135族

所以到底什麼是正統的緬甸菜?這個問題也難倒了我的仰光朋友。

加上後來英國殖民過、日本殖民過、印度人移民、中國人移民;近代韓國也利用偶像劇把飲食文化推進緬甸,所以在仰光街頭可以看到超級多異國餐廳。

 

講了那麼多,我只是想找理由說我在仰光吃的三間餐廳都不是緬甸菜。若你旅行的時候也找不到所謂緬甸菜。不用太自責(乖啦)。

(但我有吃到一餐所謂正統的撣族料理在曼德勒, 請見此文)

 

 

 Rangoon Teahouse

各國料理餐廳

地點:google map有。近市政府與辦公室區。

價位:一份正餐加飲料大約MMK 15000 (NTD 350)

有wifi

 

 

這是一間各大旅遊網站都會介紹的店。雖名為Teahouse,但可不是路邊的簡單茶店。

融合各種異國料理的西式餐廳:有西式三明治、義大利麵、甜點蛋糕,有中式的卦包,有印度菜。調酒飲料也很完整。

A.JPG

A1.JPG

◤店內裝潢就是高價風格。走路走累了不失為一個借用wifi與吹冷氣的好地方。

 

A2.JPG

◤中午用餐時間,大多都是外派在仰光的外國上班族來用餐。

 

A3.JPG

 

A4.JPG

◤二樓的燈光更昏暗一些。加上個有氣勢的吧檯,似乎很適合晚上聊天喝酒。

 

A5.JPG

◤二樓座位區。

 

B1.JPG

◤BAO SI......包子!!!!!竟然有包子!!!!

 

B2.JPG

◤結果是卦包。中間的肉是類似西式漢堡絞肉,不是五花肉塊。

 

B3.JPG

◤接著又點了個整份菜單我完全沒看過的英文。雞肉Biryani.....

 

B4.JPG

◤服務生先端來畫面後方的三個鐵腕,一看就知道裝著味道濃郁的辛香料。然後是這一大碗蓋著面皮還是什麼的東西。

 

B5.JPG

◤接著服務生慢慢切開,原來上面是一層餅皮。

 

B6.JPG

◤登愣!!!!! 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B7.JPG

◤有一隻好大的雞腿

 

B8.JPG

◤哎呀,原來是飯阿,超~~~級長的米飯。飯是有先調味過的,再加葡萄乾、堅果拌炒。而切開的餅皮可以沾著鐵腕裡的香料食用。

 

原來Biryani這個字是波斯文,就是米飯的意思。整道菜起源是印度,我點了Chicken Biryani就是雞肉飯囉。

 

B9.JPG

◤不要亂點。我完全吃不完!!!

 

B10.JPG

◤花了爺快400台幣。在仰光真的算高價餐廳。

 

 

 

 My Siam ★    

泰菜餐廳

地點:12街。google map搜尋的到

價位:一份炒飯約MMK 5000-6000 (NTD 150)。

推薦:要點菜單封面的那一道菜,姑且叫它乾炒海鮮總匯好了。菜單都是圖,很好點

 

這間泰式餐廳是仰光朋友的最愛,初來乍到第一晚東道主請客。

雖說是泰式餐廳,但也不像真正在泰國吃的料理:這邊沒有咖哩、沒有趴泰、沒有辣得要死的菜色。但是封面的那道菜海鮮之豐富與鮮美,很值得一試。

 

E1.JPG

◤推薦點菜單封面大圖的那道菜,姑且叫它乾炒海鮮總匯好了。

 

E2.JPG

◤菜單都是圖,很好點菜。

 

E3.JPG

◤乾炒海鮮總匯上菜的時候我真是嚇了一跳。服務生拿出一個桶子來,搖晃搖晃之後直接把整道菜倒到桌上去!!!!!!! (當然桌上有鋪乾淨的油紙)

 

E4.JPG

◤花枝好鮮美、蝦子很結實,還有淡菜跟玉米。

 

E5.JPG

◤炭烤豬頸肉。

 

E6.JPG

◤這餐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把菜倒在桌上的豪邁,而是我必須用手吃飯的豪邁。話說沒練習過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用手把東西推到嘴巴裡勒。

 

接下來我的手一直都很忙沒時間拍照了。

E7.JPG

◤三菜兩杯飲料,兩個人吃了NTD  約600。

 

 

 

 Oishii Sushi 

日式餐廳

地點:15街附近。google map有

價位:拉麵套餐或是壽司套餐約MMK 10000 (NTD 250)

推點:初來乍到怕腸胃不識的話,可以先從中國菜或日本菜開始。

 

第二天認識了新朋友,他是華人的臉孔,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撣族的鄉親。家中長輩很早就長在緬甸了,已經沒有人會說中文,現在他自己慢慢在學中文。

新朋友說要歡迎遠道而來的我,所以找了一間日本料理來宴客 (話說東南亞都覺得宴客請日本料理比較不失面子的感覺,我去寮國認識的新朋友也說要請我吃日本料理)

華人果然是華人個性,宴客點菜要點到吃不完,這樣才不會失禮數。三個人吃飯總共吃了MMK 30000 (NTD 700)。

 

F1.JPG

◤握壽司兩貫大約NTD 30-50。

 

F2.JPG

◤壽司捲大約NTD 30-50。

 

F3.JPG

◤沙拉大約NTD 50-70。

 

F4.JPG

◤也有熱食。炒烏龍麵NTD  125。

 

F5.JPG

◤這是我的套餐,烏龍麵+炸物,NTD 200

 

F6.JPG

◤三個人吃了NTD 700。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