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終於吃到緬甸道地撣族菜。

 

 

 

緬甸是個民族/語言的大熔爐。光是原生在當地的民族就有8大族,而這8大族又各自因為方言跟信仰的不同分成好多族,例如撣族(Shan,發音像「香」),就再細分成原雲南傣族(Tai),以及泰國、寮國早期移民。所以真的要細分的話,官方統計緬甸大約有135族

 

越往緬甸北方靠近,越靠近雲南,所以早期由雲南移民的人越多,飲食文化越來越接近華人口味。也難怪仰光的朋友說曼德勒根本就是中國城。所以在這邊吃飯不相信都較能適應。

 

在曼德勒品嘗了一間道地撣族料理,便宜好吃,適合預算有限又想嘗試道地味的旅人。

 

 

Shan Ma Ma (香媽媽撣族料理)

價格:主菜、配菜、湯都是單點。配菜約MMK 1000-2000,湯約MMK 3000-5000。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曼德勒81街,位於29跟30街中間

 

 

Sham Ma Ma 嚴格說起來是個路邊攤,鐵皮搭建、帆布屋簷。

A1.JPG

但不用怕會錯過他,因為大大的招牌用英文寫「香媽媽」

A2.JPG

DSC_6654.JPG

 

一直不知道正宗撣族菜到底是什麼樣子。一走進才知道,原來形式就跟我們的自助餐很像。

A3.JPG

桌上放滿了各種菜。肉類、菜類、烤的、炒的、炸的。每一樣菜都是單點,沒有標價格。

A6.JPG

A4.JPG

 

還有各種湯類。口味也跟台灣滿相似的:清燉、紅燒、藥膳...

A5.JPG

 

我點了一個主菜酸辣豬肉(MMK 1,000),一個配菜炒玉米(MMK 1,000),一碗藥膳豬肉湯(MMK 3,000)。

雖然是路邊攤,可是乾淨衛生。每副餐具都是用塑膠膜包好的,而且旁邊也有洗手槽可以洗手。
A7.JPG

 

我刻意點了一個酸辣豬肉,因為我想嚐嚐這邊的酸辣跟泰國的酸辣差在哪。果然,曼德勒已經是華人味蕾了,所以「一點點辣」真的只有一點點辣。不像泰國或是印尼的一點點辣是會讓我流汗流到內褲濕的那種。

另外我發現,每桌另外贈送生的高麗菜與海帶湯。生的高麗菜可以沾酸辣醬吃。

A8.JPG

 

晃悠了三個城市,到了曼德勒覺得旅行快結束了所以大吃路邊攤(因為一個人出門真的很怕拉肚子),才發現便宜又道地的都藏在路邊。

 

 

後記:

來來去去的客人,起手式都是菜還沒點,先來一支緬甸啤酒來壓壓驚。

我一直在找尋正宗緬甸菜,原來吃飯前先來一口啤酒才是正宗緬甸吃法!

DSC_6658.JPG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