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524.jpg

■一根菸的時間 62年台南人的風光

「阿你不是說要騎腳踏車來?」剛到民宿,房東林大哥含著一根菸說

「喔我想說很近所以我停赤崁樓然後走過來」

「阿它(T-Bike)一天不是才100,哩憨ㄟ」

 

這是見到林大哥後的第一段話,一開頭就被罵憨仔,沒有因為我是客人在那邊客氣。可是事實是踏馬的googe map定位錯誤害我多走200多公尺!!(不可以打長輩不可以打長輩……)

 

雙木林民宿,一棟62歲的雙層老透天。過去經歷了自住、出租、再自住、再出租,現在是airbnb上面的日租套房。

房子就是62歲該有的格調:大門歧視高個,限高170公分;陽台大約一張塌塌米的寬度,現在是納涼區;客廳大約三坪,跟阿伯姑姑擦肩而過的時候不得不打招呼();內室一間雙人房,小朋友睡剛剛好;最後面就是廚房與浴室一窗之隔,所以媽媽會邊煮菜邊海景第一排看你洗澡。

二樓有一間主臥跟單人雅房,還有當初應該放著桌椅的小客廳,現在改成很有味道的日式茶廳。

最美的是磨石子樓梯與檜木裝潢。林大哥一直提醒我要穿室內拖鞋,但我好喜歡親腳感受古老磨石子地才有的些微凹凸。(然後感受到我忘了拍照這樣)

DSC_3538.jpg

DSC_3539.jpg

DSC_3521.jpg

DSC_3522.jpg

DSC_3519.jpg

■雙木森林

趁著颱風來前的涼風,跟林大哥坐在門外聊天,聊厝邊聊古早

「阿以前都是大家庭,這一棟才三間房怎麼夠住?」

「不夠住我們就在隔壁再蓋一棟阿」

臥草!早期台南人就是土豪兩個字,蓋房子就像是打個嗝想到就決定的事,所以造就了那一整區都是「雙木林」。

86巷口美容院跟隔壁是四伯跟兒子、869號是表姊……

 

這已經不是雙木林了,是雙木森林。

 

■跑跳資訊

雙木林老宅

地址:https://goo.gl/QLzbNJ (map定位,不要直接用地址搜尋,會定位錯誤)

方圓300米:鎮北坊園區、開基天后宮、全臺首邑縣城隍廟、丹丹漢堡

其他:FB 網站自己找,因為我是很懶的部落客你要看清。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