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們實在捨不得把陽臺的拉門拆掉」

三個香港朋友,也愛上了台南老屋。

 

 

48歲的老透天,一樓是烘焙輕食店,二三四樓是古色古香的民宿,三個香港朋友留著房間自己住,也留著房間做日租民宿。

木窗、木門、磨石子地又讓我微高潮,旋轉樓梯邊的玻璃牆面,用肉眼看沒什麼特別,透過相機偏光才發現他們是不同折射係數的玻璃排列,紫色綠色交叉相疊好美。

2.JPG

◤老屋的玻璃牆面利用不同花紋及反射係數的玻璃堆疊而成

 

3.JPG

◤旋轉樓梯使得各個房間都有採光。這個設計也方便媽媽叫大家吃飯~

 

4.JPG

6.JPG

 

 

放完行李,我坐在一樓吧檯跟老闆聊聊天。點了一份抹茶磅蛋糕與龍眼蜜百香果茶,老闆三人卻互相投了一個詭異的眼神。我問怎麼了,老闆小閻說其實他們才剛休息三個月,今天是第一天開張。我再問,那過去三個月你們在幹嘛?在整修?在裝潢?在研發新菜單?

 

「在生活囉~」戴著像徐志摩的圓形黑框眼鏡的女老闆淡淡的回。

是啊,我想搬回台南,不也是為了要生活嗎。

 

 

 

■跑跳資訊

民國58-花樣年華 (民宿)

北歐日常 (咖啡廳)

地址:民權路一段279(https://goo.gl/QLzbNJ)

官網:FB  @heynordic 北歐日常

方圓:開隆宮、城隍廟、天壇、台灣文學館、奉茶、椿之味、萬川號、再發號肉粽

備註:寵物友善、wifi有、熱水冷氣供應、無早餐(在台南住誰在乎沒有供早餐)

備註:老闆小閻熱衷於馬拉松與腳踏車。也可以來跟老闆聊聊天喔。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