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2.JPG

茵萊湖遊湖直接打趴一堆泰國的水上市場

 

 

長頸部落與每日市集

E1.JPG

 

E3.JPG

F1.JPG

◤茵萊湖區每天都在不同的村落有市集。不用去記,因為船夫都會帶去。 

 

F2.JPG

◤對於觀光市集我沒太大興趣,但是站在橋上看下去的風景真的很舒壓。

 

F3.JPG

◤住宅區都是高腳屋。

 

F4.JPG

◤廁所的設置都在後院。

 

 

茵甸村落 (Inn Dein)

茵甸村落是茵萊湖東南邊一個支流的上游村落。距離較遠,所以有含這個村落的包船費會比較貴。

但是這是一個安靜的村落,有沿著河道過日常的村民,也有茵甸寺可以走走。

 

G1.JPG

◤村落的主線就是沿著河道走。

 

G2.JPG

◤木橋看起來很不穩,但是大貨車就是這樣過去。

 

G3.JPG

 

G4.JPG

◤婦女在河邊洗衣服。

 

G5.JPG

◤真的是認真在洗衣服(可是這個河水洗得乾淨嗎?!)

 

G6.JPG

◤洗完後直接掛在河邊,有種桃花源記、全村和樂不偷不搶的安心感。

 

G7.JPG

◤沿著河道繼續往上走,路邊有手染布商店?(攤販?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因為真的就是這樣把一堆手染布掛在路邊,連個桌子或是收銀台都沒有)。

 

G8.JPG

◤沿著河道繼續往上走,有個小小的集水壩。但引起我注意的是河邊的小哥。

 

G9.JPG

◤原來小哥在補魚。

 

G10.JPG

◤用的是非常傳統的漁網!!!

 

G11.JPG

◤補的都是這種小魚,每次往上來大多10隻不到。因為小哥英文無法溝通,所以不知道是要自己吃的還是要賣的。

 

G12.JPG

 

有一團足球隊看到我一個外國人跟捕魚小哥蹲在一起,所以好奇聚過來看。

 

G13.JPG

 

但是不知道為什嗎,足球隊開始幫小哥抓魚。

G14.JPG

◤這個故事的發展我太懂..足球隊開始下水幫小哥捕魚........

 

G15.JPG

◤手繪明信片的才華小哥,我跟他交官了5張明信片。

 

 

五佛寺

H1.JPG

H2.JPG

◤五佛就是這五佛。傳說是被深埋在地下,因為某次戰亂意外挖出來的五佛。

 

H3.JPG

H5.JPG

◤這是乘載佛像的船,會將佛像放在船中間的祭壇上。

 

我問船夫小哥,前面的動物是不是雞,他像是被冒犯一樣很驚訝的告訴我不是雞。但他的英文程度也無法告訴我那是什麼。那就只好說她是像鳳凰之類的靈獸囉!

 

H7.JPG

◤鳳凰船本身沒有動力,所以都是靠這些小船在拉。船上的人是用腳跨著槳划船,所以船上才都會是把手。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