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9.JPG

我大概拍了三百二十五張這個視角的照片。

 

 

原本對遊湖行程沒有太大的期待,只想著應該就是開到湖中央停個30分鐘,好好放空一下跟翻個幾頁書就可以回飯店了。詢問店家說遊湖大概多久,「大約6-7個小時,看你每一個點逛的時間長短」;我說「蛤怎麼那麼久!那我累了隨時叫船夫回來都可以吧!」(超級少爺病)。

結果實際上,我在外面玩了9個小時。

 

假如你想像遊茵萊湖就是繞日月潭一圈那樣簡單,或是像泰國的觀光水上市場那樣令人做秀,那.....快去茵萊湖走走吧!

 

 

遊茵萊湖包船

時間:約6-7個小時。出發時間端看是否在湖面看日出而調整。我實際上慢慢走玩了9個小時(08:00-17:00),沒有被要求付超時費(但我用感恩的心付了20%的小費給船伕小哥)

景點:手工銀工廠、長頸族村落、茵甸村落(Inn Dein)、中餐餐廳、五佛寺、手工蓮藕絲工廠、手工煙草工廠、貓跳寺;經過水上農場、學校(photo stop)。

費用:MMK 25,000/船 (含茵甸村落)。MMK 18,000-20,000/船 (不含茵甸村落);價格皆不含中餐、祭花、購物。

貼心提醒:

  1. 帶薄外套或帽子,因為早上湖面滿冷的,加上船其實不慢,吹風一整天小心偏頭痛。
  2. 帶遮陽帽跟太陽眼鏡。若天氣好會曬一整天的太陽,戴個太陽眼睛保護湖光反射吧。
  3. 帶傘及穿夾腳拖、防水包包。若是天氣不好,或是慣例性的午後大雨,包鞋悶一整天可能興致都沒了。
  4. 景點不一定都一樣,可以跟店家討論。

 

 

 

你可能會跟我一樣,不小心拍了三百二十五張這個視角的照片

A1.JPG

◤一早出發天氣陰陰的。從娘水碼頭出發。

 

A3.JPG

◤隨著河面越來越寬廣,慢慢雲也散開了。

 

A4.JPG

◤從小河道正式進入茵萊湖,眼前就是一片寬廣,還有些許傳說中的單腳漁夫。

 

A5.JPG

◤少爺放空的姿勢。

 

A6.JPG

◤船速度其實滿快,加上早上湖面氣溫低,所以腳要夾得很緊不然XX會很冷。

 

A7.JPG

◤第一站,手工銀工廠。

 

A10.JPG

◤放晴。

 

A11.JPG

◤前往茵店村落的小河道。

 

A12.JPG

◤途中經過不少橋。

 

A13.JPG

 

A14.JPG

A16.JPG

A18.JPG

◤下午固定的一場大雨,索性把鞋脫了赤腳逛。

 

 

A20.JPG

◤水上農場。

 

A22.JPG

◤放得有夠空。

 

 

登船

遊茵萊湖的登船處在娘水鎮,當初看準了要遊湖所以我選擇碼頭隔壁街的飯店。

或是你可以選擇茵萊湖沿岸的星級飯店,通常都有自己的碼頭以及船,直接由飯店出發最方便。

 

B1.JPG

◤今天的船夫小哥。臉上塗滿Thanakha。

 

B2.JPG

◤他帶著我的坐墊與他的槳。

 

B4.JPG

◤畫面最遠處的紅屋頂建築就是碼頭。

 

B3.JPG

◤整個碼頭邊幾乎停滿。

 

B5.JPG

◤小哥正在解船。

 

B7.JPG

◤每個人都有座椅、坐墊、救生衣。

 

B9.JPG

◤從碼頭河道開了近30分鐘,進入廣大湖區。

 

B10.JPG

◤一進入湖區就看到單腳漁夫。

 

B11.JPG

茵萊湖沿岸的星級飯店例如Novotel,通常都有自己的碼頭以及船,直接由飯店出發最方便。

 

 

手工銀工廠

D1.JPG

◤抵達第一站,手工銀工廠。

 

D2.JPG

◤店家小哥們都很有默契的協助船夫靠岸。

 

D3.JPG

D4.JPG

D5.JPG

D6.JPG

D7.JPG

◤還有賣店可選購。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