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576.JPG

「我白天的班是副業,晚上做的這個才是正職」

一個花蓮大男孩在老屋裡,手裡忙著我的蘋果冰茶。

 

旅行的驚喜就來自於,刻意走過了三次都大門深鎖,直到某一個回家路過才發現燈亮開了。在台南的獨立店家,粉絲頁上的營業時間向來都是參考用;得之我幸,失之也別想拿出那套消費者最大的資本嘴臉。

一切都是看老闆心情。

 

 

穆俬傢俱是位於自強街的百年老屋,改造後,現在提供飲料輕食,並有一房供藝術展覽。「老屋新做,回收傢俱改造」其實才是他的正職,到處撿拾/收購老傢俱,重組變成新生命。

DSC_4131.JPG

DSC_3781.JPG

DSC_3784.JPG

 

 

感謝這老屋的吧檯只有三坪不到,讓我可以更靠近的跟老闆聊聊天。從他的老屋經歷遊走到我的未來計劃,從我的租房選項聊到他的正業工作。才發現我們對於正職/副業的定義一樣的浪漫。

DSC_3787.JPG

 

「人生總是要有一件事可以拿來餬口,以及一件事讓自己快樂。夠幸運的話這兩件事會剛好是同一件;不幸運的話,那就要自己找快樂囉。」我這麼說

 

■跑跳資訊

穆俬傢俱

 

👣 地址:臺南市自強街63號

👣 粉絲頁:穆俬家具

👣 營業時間:見粉絲頁

👣 方圓:自強街、白龍庵、全台首邑城隍廟、米街

⚠️ 寵物友善

⚠️ 原諒老闆白天有一個朝九晚五的"兼差"工作,所以穆俬的營業時間會更動

⚠️ 若有認識的朋友在南台灣整理自家老屋,有些要丟的家具可以聯繫穆俬老闆喔。讓那些要被丟棄的物件有第二春。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