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00.JPG

假如要找一個東西來代表寮國,我想就是BeerLao了吧 。

我不是個愛喝啤酒的人,因為我的身體對啤酒的反應似乎太過強烈,喝到最後都會手腳冷,脖子緊,隔天頭痛的要死。但三年前的寮國行,我約莫三餐加下午茶消夜都要來一支BeerLao(好啦消夜只喝一支太裝逼)。那年BeerLao的順口,伴隨著旅行的灑脫存進了記憶體。

2014年盛夏,初來乍到的第一天。
在永珍的湄公河濱,我坐在微雨的階梯,邊感受這個邊界首都的安好,邊把我的失敬失敬感訴之文字。點了一支BeerLao放在地上,冰涼的瓶身立刻長出汗來,甩甩,一口把轉機的疲勞喝光光。有餐廳喜歡把BeerLao倒在冰塊杯裡,噁~超弱。啤酒就是要口對口灌大口。感受啤酒從寬瓶身川過窄瓶頸時,瞬間長出的泡直衝喉頭的快感,然後再以一聲豪邁的打嗝為BeerLao致敬。

2014年盛夏,離開永珍的前一晚。
我在Mix Restaurant and Bar認識北京鐵哥。因為吃了涼拌青木瓜絲,所以我們講話變得有點嗆;因為喝了半手BeerLao,所以我們講話有點醉。敏感話題一攤開,言談中我多次透漏臺灣不是中國,他也多次透漏臺灣人總是看不起中國;我多次挑明大陸人文化水準真的很差,他也指證歷歷臺灣的經濟怎會停滯那麼久連韓國都趕上了。還聊了西藏、內蒙、烏克蘭、印度、聊達賴喇嘛、毛澤東、孫中山、聊故宮、三峽大壩、泰國運河、泛亞鐵路、服貿、文革、儒學。
很多事要聊,喝支BeerLao再聊。

土生土長的BeerLao,寮國製酒LBC (Lao Brewery Company)生產,用了Jasmine Rice泰國香米釀造。產品線簡單,就BeerLao (5%)、BeerLao Light (2.9%)、BeerLao Dark (6.5%)。
但我個人最愛是BeerLao Gold (5%),用了只有寮國北部種的出來的"Khao Kai Noy"(翻譯是小雞米)釀造。酒比較厚、比較重、比較油、比較甜....也比較貴。

有空來支BeerLao嗎?聽說泰國、香港有在賣。但還是去永珍走走吧。
Che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寮國 永珍 BeerLao
    全站熱搜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