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暨嬰幼兒少年安全福利部』中

 

孩子生出來啦。那一切就轉由婦幼健康科,由科長七娘媽來照顧婦女跟小孩的健康。這是我們婦兒安服部(我自己決定的簡稱)最大科,位居正殿。整科都是保母專家,連遠在銀河另一邊的孩子都可以照顧得好好的,你還擔心什麼?

 

轉角遇到愛

織女娘娘在年輕的時候,被他那個趕牛的老公偷了天衣回不了家。「愛情來了怎知道,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還拿著我的衣服不還我。」很快兩人相識、相戀,生出兩個孩子。「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織女這麼說。

但人生現世哪有安穩時。天帝發現這樁禁忌的愛情後,趕緊把織女押回天上。「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織女跟老公這樣告別。

但牛郎也不是省油的燈,批著神牛的皮,筐著兩個孩子,飛阿飛阿追回天上去。王母娘娘一看到嚇得,趕緊拿起金簪一劃,天邊便橫出了銀河,這才擋住了牛郎的追勢。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花樓。」牛郎的才情不錯,對曹雪芹的紅樓夢也是略懂略懂。

 

婦愁者聯盟

可是孩子畢竟是織女的骨肉阿,連織女的六個姐姐也於心不忍這孩子遠在銀河另一端。全天下的媽媽都知道,新手爸爸照顧小孩,可不知道要摔得傷得髒得如何了。所以六位阿姨也一起暗中幫忙,阻止了多場玩打火石燒茅房、拉牛尾巴被踩死、或是誤食毒蟾蜍的人倫悲劇,協助孩子健康長大成人。

 

『魁星踢斗,獨占鰲頭』

七娘媽照顧孩子的平安健康,但孩子的聰明智慧也要顧。除了可以幫孩子在寒暑假把課程排滿增加競爭力外,也可以來詩書教養科請魁斗星君及文昌帝君幫忙。魁斗星君生前學識豐富,曾三次考取榜首。但因顏值不高,三次都沒被欽點為狀元(狀元屆也好競爭)。如此喪氣之下,投江自殺。還好神靈鰲魚救他出水,直通天庭,玉帝不捨這醜小子滿腹經綸無功名,便賜他『文魁星』,是讀書人的守護神;也就是現在世人所說『獨占鰲頭』的典故。魁星爺右手執筆,考試當機的時候說不定能幫孩子神來一筆。

 

按這邊看全台聞名,開隆宮做16歲成年禮

 

 

跑跳資訊

開隆宮 (七娘媽廟、織女廟)

官網:http://7mothers.vrbyby.com.tw/scenerys.php (部分資訊由網站擷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56號(https://goo.gl/QLzbNJ)

方圓:寮國咖啡、甘單咖啡、吳園、天壇、小豪洲、多那之、老曾羊肉(2017/8/22經過正在整修)

1.jpg

DSC_3600.JPG

DSC_3625.JPG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