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菲式烤乳豬。我最~喜歡吃脆皮了

 

 

 

介紹一家在馬尼拉舊王城內的道地菲式餐廳,如同置身在西班牙古堡用餐

◆ Barbara's Heritage Restaurant ◆
芭芭拉菲律賓餐廳

地點:馬尼拉Intramuros舊王城內。就在著名的San Augustin Church(聖奧斯定堂)步行10秒鐘。

價格:巴費Buffet的型式。中餐PHP 500多,晚餐PHP 800多。(這餐是被請的,所以價格我只能稍微瞄到@@)

用餐時間:中餐11:00-14:00;晚餐18:00-21:00。藝文秀時段19:15-20:45

推點:用餐環境如同置身西班牙餐桌,連服務生也穿著傳統服飾。菜色多,很道地的菲律賓菜。隨時會有吉他四重奏環繞桌邊唱歌。晚上時間甚至有藝文秀。

 

A7.JPG

烤乳豬(Lechon)是菲式料理的經典。地位相當於台式料理中要把紅蟳米糕作的好的餐廳才算合格的經典。

認明菜單寫著Lechon點就對了。

A.JPG

超級酥脆的外皮卡滋卡滋。豬肉烤的粉紅軟嫩,油脂不多。沾上類似沙嗲的醬汁非常爽口。

 

A1.JPG

A2.JPG

A3.JPG

 

菲律賓菜多為燉煮菜。很多東西我夾了但是我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肉。

A6.JPG

 

 

 

◆ 菲式料理特色 ◆

習慣吃重口味的人!來菲律賓有福啦~~

我實在是很沒有臉介紹菲式料理,因為菲律賓餐我只吃了三天。因為......食物鹹到我舌頭跟上顎都破皮啦!!!!!

我在台灣吃漢堡都叫老闆所有的醬類都不加,吃蛋餅蘿蔔糕不沾醬油,吃肉粽也從沒用過甜辣醬的人。這種清淡程度到了菲律賓真是要我的命。

 

以下整理菲律賓菜整體口味:

1. 比台灣鹹.............很!多!

AA5.JPG

椰汁咖哩雞肉。餐廳:Rural Kitchen

雞肉墩煮的很軟嫩,算是好吃,只是每種調味都好強烈!!咖哩味道滿鹹、薑黃片很辣、綠色葉子不是九層塔的香料又是另一種迥異的風味。整個味道吃到嘴裡有種沒法融合的打架感

吃過其他餐廳也是。只要是這種有肉的套餐,肉排除了用醬烤之外,上桌前一定再塗一層厚厚的醬

『他沒有給我醬我會生氣耶!不夠鹹的話怎麼配飯?』 當地朋友說
 

 

2. 比台灣油

B1.JPG

餐廳:Bistro Pamana

去一家當地朋友推薦的餐廳,坐落在Makati如同台北信義區這般高端的地段。

這道菜單上寫的是炸豬肉,結果.....我根本沒吃到豬肉阿,就是一堆炸粉還是炸蛋酥之類的東西。好像在吃胖老爹炸雞吃到最後覺得皮好膩所以把整個炸衣剝下來的殘骸。

 

另外,我點了義大利麵。奶油麵包很美味。義大利麵雖沒有極好,但至少表現出平均水準撫平了我對於炸豬肉的不爽感。

可是.....越吃發現越不對......

B2.JPG

 

當我把整盤麵吃完之後,我發現

.................

 

 

剩下的油可以再炒一盤什錦海鮮麵!!!!!!!!!(崩潰!!!)

B3.JPG

 

3. 燉煮食物多

不管在路邊店或是飯店巴費,發現燉煮類的食物特別多。都煮到根本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肉

B4.JPG

A6.JPG

 

4. 甜點很精彩

菲式料理經典甜點:Halo-Halo。超愛!

AA1.JPG

很像台灣的八寶冰或是馬來料理的摩摩喳喳。

把各色水果以及紅豆泥、芋頭泥、番薯泥放到杯中,加入碎冰塊。上桌後淋上煉乳以及米果或是玉米片碎。

吃起來很有口感,煉乳與各式水果是完美絕配。

 

經典到飯店巴費也有一個區域就是讓客人自己組合Halo-Halo

AA2.JPG

 

 

第二個經典就是palitaw

裡面是糯米槌揉到類似麻吉,外邊裹上椰子絲、芝麻、白糖。軟嫩口感,邊咬會有一波一波糯米的甜味與椰子的香氣沖出來。

A5.JPG

 

 

 

◆ 菲式餐廳推薦 ◆

經過我崩潰式的介紹菲式料理,還想去吃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吃不好吃,口味在個人。既然到了菲律賓不管喜歡不喜歡就該去嚐嚐味道囉!

以下是兩位當地朋友們推薦我的餐廳,我並沒有每家都吃過,請自行google。(兩位都是高收入戶,所以推薦的餐廳價位不會是銅板美食喔~)

 

馬尼拉王城區Intramuros

Barbara's Heritage Restaurant

 

馬尼拉Makati區

Bistro Pamana

Manam Comfort Filipino

Rural Kitchen

Sarsa Kitchen

 

馬尼拉Tahuig區

Aracama

Manam

Hey Handsome

Locavore

 

宿霧Cebu

Rico's Lechon

Crown Regency Hotel Buffet 19F/38F

La Vie Parisienne

Arano's Bar and Restaurant

STK Bay!

Our Place Restaurant and Bar

 

 

◆ 清淡路線 ◆

最後給跟我一樣歪嘴雞的人。在菲律賓如何找到口味清淡的料理呢?

 

 

麵點皇。David's Tea House

全菲律賓都有連鎖店。港點與飯麵粥比較不那麼鹹(但真的跟台灣的粥比起來也還是算鹹一滴滴)

重點是可以在這邊吃到青菜,菲律賓餐廳比較少見葉菜類。

DAVIDS-TEA-HOUSE-1024x491.jpg

C2.JPG

C4.JPG

C1.JPG

C3.JPG

 

 

Jollibee 快樂蜜蜂連鎖店

地位相當於丹丹漢堡,是麥當勞翻版但又更上一層樓的連鎖店。

我想想,我在菲律賓大約吃了........5餐吧。

jollibee-a-case-study-10-638.jpg

C7.JPG

 

 

超群ChowKing

這是中式連鎖餐廳。有炒飯、包子、炒麵、湯麵等

chow-king3.png

C8.JPG

C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