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JPG

現在每次去曼谷一定要空一個晚上去中國城吃咖哩炒蟹

 

 

 

曼谷中國城是個範圍極大的區域,硬要說的話就是從華蘭蓬車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往西,沿著耀華力路(Yaowarat Road.)發展出來的區域。

A1.JPG

 

耀華力路上都是金飾店、燕窩店、海鮮餐廳、五穀乾貨藥材店。

A6.jpg

A4.jpg

A5.jpg

 

白天與夜晚完全是不同氛圍。

A2.JPG

A3.JPG

 

晚上有很多類似夜市型態的麵攤、小吃攤、水果攤。多麼熟悉的場景。

當我旅行時間拉長,開始想念醬油味、蒜頭味、紅蔥頭味的時候,我就會來中國城想家一下。

B2.JPG

B1.JPG

 

 

 

 L&R v.s. T&K海鮮熱炒 

在耀華力路的某一段街口,可以看到兩家海鮮熱炒店,分別占據街口兩旁。

L&R (全名Lek & Rut)以及T&K。一家紅制服一家綠制服,方桌、海鮮、大火、鐵鍋排開,現場比拼。

我這兩家都吃過,基本上菜單跟味道是一模一樣的。因為你也知道....華人的個性就是兄弟姊妹分家後就各自開了一家店,還硬要開在隔壁給對方難看.....

 

C4.JPG

 

我個人來到中國城每次必點的料理是:

C1.JPG

 

咖哩炒蟹

C2.JPG

 

烤大頭蝦

C3.JPG

 

白果燕窩

C5.JPG

 

點了一桌海鮮,兩個人吃1500左右。

這邊是我暫時想逃離酸辣油鹹的時候最好的地方。

 

 

=====

同場加映。

泰國燕窩便宜,耀華力路上小攤位一碗100就有。

某天我想乾脆進館子吃一碗貴的燕窩試試口味有沒有差

 

 

下圖是 南星燕窩 ,THB 300/碗,附白果、龍眼、紅棗。

要等級更高價位近千的也是有。

_D.JPG

 

銀都魚翅燕窩

THB 150/碗,附白果。

D2.jpg

 

 

 

結論是,我吃不出來差在哪裡......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