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7.JPG

貓跳寺的貓睡成這樣,我很懂他的悠閒

 

 

蓮花絲與織布工廠

整個緬甸只有茵萊湖在做蓮花絲,因為產量少且只能純手工,價格比蠶絲貴7倍。

在這邊蠶絲織品好便宜(一條100%蠶絲圍巾USD 15-30)。但隨著蓮花絲的比例越高,圍巾開始從USD 50起跳。

I1.JPG

◤媽媽正在用傳統織布機。

 

I2.JPG

◤蓮花絲其實是從蓮花莖來的

 

I3.JPG

◤扭斷一小節,就能取得出絲。一條絲線需要好幾節才能成形。

 

I7.JPG

◤其實蓮花絲的質地跟麻布一樣。

 

I8.JPG

◤一間工廠8部織布機,每台都是不同花色。

 

I9.JPG

◤花色就是由這些已經染好色的飛梭決定。

 

 

I11.JPG

◤真的所有步驟的是純手工。

 

 

菸草工廠

緬甸有很多香料及水果,他們的葉子都是可以拿來做雪茄的。

例如我有試抽一根甜味道的雪茄,原來是混了香蕉葉、肉桂、甜茴香等的菸草。

 

J1.JPG

J2.JPG

J4.JPG

J5.JPG

 

 

水上農場 (photo stop)

K1.JPG

K2.JPG

 

 

學校放學 (恰巧碰上)

L1.JPG

◤在台北街頭家長用車子卡位準備接小孩的畫面,變成用船卡位我整個仰天大笑。

 

L3.JPG

◤"爸,我跟你說今天學校....."

 

 

貓跳寺修道院

修道院主要是給僧侶靜心修道學習的,也會有大師為民眾祈福解惑。而修道院也因為收留了很多貓咪而多了一個讓人拜訪的理由

有四個出入口,每個入口看出去都是一張風景照。不知道是看自然美景已經看到麻痺了還是如何,坐在門廊上我就只是發呆,享受像身邊白貓一樣的慵懶,大口吸雨後濕潤的涼爽空氣。

 

M1.JPG

M2.JPG

M6.JPG

M7.JPG

M9.JPG

 

 

其他雜記

水上人家的日常

Y1.JPG

◤水上村落的生活機能非常完整。除了餐廳雜貨店等,還有電信公司。

 

 

Y2.JPG

◤雖說水上不好畫地界,但也是把房子蓋得整整齊齊。

 

Y3.JPG

◤我好愛這種編織牆壁。都是用竹子編的。

 

Y4.JPG

◤常民家中都會有引擎船。大叔要去隔壁家串門子而已,手搖一搖也罷。

 

Y5.JPG

◤家家戶戶門口都有「停車場」(門前用竹竿圍出一個小空間,那是停船用的)

 

Y6.JPG

◤引擎船吃柴油

 

Y7.JPG

◤水上人家得核心都超強。

 

Y8.JPG

◤站在船尾單腳站立、單腳划船。

 

Y9.JPG

◤編織牆面好美好美好美。

 

Y10.JPG

Y11.JPG

◤水上電線杆!!!這個一出事不得了。

 

Z5.JPG

◤船夫小哥在每一站等我的時候,都跟店家或其他船夫玩桌遊。

 

Z7.JPG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