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我莫名其妙見證了一棟民宿的誕生

 

2013年初訪仰光,認識了在做房地產的當地朋友;完全沒有行程的狀況下,跟他趴趴造去看了其中一個工地,也同時了解到當地的營造業市場與工人階級薪水(做工一天USD 2超驚嚇)。

2017年再訪仰光,如今那個工地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民宿了!!!而我的朋友,現在專職民宿老闆。

 

所以沒錯!!!這是我的第一篇業配文!!友情業配!!

 

孤獨流浪,我對住宿的標準就是房間乾淨、有冷氣、預算內就好,能睡一覺是一覺。但讓我愛上這個民宿的,是每天供應的現做緬式早餐,以及頂樓一個能安靜讀書的小花園。躺在藤椅上,翻著LP附錄的緬甸歷史與傳統習俗,一有不懂就跑下去找老闆聊天解惑。假如你跟我一樣愛跟當地人聊天,或許冷冰冰的飯店接待不適合你,這種小而溫暖的民宿可以試試。

 

=====

Cozy Guesthouse

地點:仰光13街。近中國城、市政府。車行五分鐘到大金塔。

設施:獨立衛浴、冷氣、毛巾、現做緬式早餐。

價位:雙人房一晚USD 20-30,看淡旺季

訂房:Agoda跟booking.com訂房。熟朋友直接找我啦,我幫你跟老闆定。

 

 

A.jpg

◤四年前的工地。

 

B1.JPG

◤四年後滿有氣勢的民宿。

 

B2.JPG

B.JPG

◤一進一樓接待台就是木頭香。原來緬甸的柚木到處都是,便宜到嚇人。

 

B3.JPG

◤九樓陽台/吸菸區/早餐區望出去的市景。

 

B4.JPG

◤就在downtown 13街,去哪裡都很方便,但又不是在精華地段的中心,晚上那條街沒有夜市沒有炭烤店,很安靜。

 

B5.JPG

◤可以看到剛開不久的五星級飯店。

 

B6.JPG

◤晚上可以看到雲都跟著發光的大金塔。

 

B7.JPG

◤我在頂樓把LP關於緬甸的歷史、民族的分布,以及大金塔的細節都讀完了。

 

C1.JPG

◤房間都是雙人房,獨立衛浴。

 

C2.JPG

◤台灣插頭可以直接插。

 

D1.JPG

◤最愛每日早餐。固定幾天菜色都會換。第一天是麵線。

 

D2.JPG

◤麵線加上油條以及蔬菜跟小魚乾炸成的配菜。

 

D3.JPG

◤然後淋上魚肉做的羹汁。顏色看起來不太美味,但實際上非常美味。羹裡有魚肉、蝦米、咖哩香料、薑,吃起來微甜。

 

D4.JPG

◤在我家香蕉吃到怕了。謝謝不了~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