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做事奸淫,盡汝燒香無益。居心正直,見我不拜何妨」
走進台灣府城隍廟,我常常只是為了看這幅對聯。

12.JPG

13.JPG

 

台灣府城隍廟位於台南市青年路上,一條我在念書的那六年不知走過幾千次的路,但我六年間從沒進去過城隍廟。我碩班兩年的健身房甚至就在城隍廟的後街,運動完也常常去城隍廟隔壁的素食點心店吃早餐。但,一次也沒有,一次也沒有進去過城隍廟。就像是當了同班同學六年一直沒有很熟,但畢業之後在某一次的同學會聽人提起,才發現相識恨晚。

 

 

聽誰提起?聽李全教提起。
2015年時值李全教賄選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我無意滑過朋友臉書上轉貼了李全教到廟裡上香的照片,並且眉批
「做事奸淫,盡汝燒香無益。居心正直,見我不拜何妨」

11.jpg

除了莞爾朋友引用這幅聯的時機非常到位,也驚喜的發現了符合自己人生哲學的一幅聯。
「壞事做那麼多,寶寶燒再多香也沒用。寶寶若是乖乖的,看到城隍爺不跪拜也沒關係唷。」

沒什麼宗教信仰的我,念書那六年幾乎沒有拜過廟,但竟在六年之後才認識這個好同學。

 

 

 

■跑跳資訊 
☯️台灣府城隍廟
👣地址:台南市青年路133號 (
https://goo.gl/QLzbNJ)
👣方圓:開隆宮、東菜市(早市)、清棋素食、椿之味、萬川號餅舖

 

同場加映:

台南。東菜市美鳳油飯。台南阿祖級菜市場也可以挖到很多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城隍廟 青年路
    全站熱搜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