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JPG

最美的風景就是騎車慢慢享受大街小巷的日常生活

 

 

在曼德勒市區騎車,就是舒服。

路2.JPG

 

街道設計是棋盤格,而且都用數字標示,非常好認路。

路3.JPG

 

路邊常常可以看到這種大水塔,水塔下面有個大水池。

路4.JPG

 

原來是舊平房沒有衛浴設備,所以傍晚時分會在水塔下洗澡

(綁著龍吉洗澡超級技術,東繞西纏,身體洗好了可是完全沒有走光)

路5.jpg

 

路邊還常常看的到奉茶的陶甕

路6.jpg

 

偶爾碰見化緣的和尚尼姑。(下圖是女尼。女尼衣服是粉紅色而且不露肩)

路7.JPG

 

快要下雨了,完蛋。打開租車看有沒有雨衣。

登愣~機車蓋下面的空間就是這樣,小到連安全帽都放不下

路8.JPG

 

在人行道上提醒行人要走這邊(所以我假設這邊是行人常常不按規矩穿越馬路的地段?)

路9.JPG

 

小朋友們很喜歡踢球。

一個壘球大小的球,用藤竹編成。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輪流一直踢不可以落地。

但我享受的不是他們踢球的技巧,而是原本大家都是穿長龍吉。東纏西繞,一秒龍吉變短褲

路10.jpg

 

下完雨後,城市立馬淹水!

路11.JPG

 

跟其他城市一樣,皮包手機都夾在龍吉內

龍吉1.JPG

龍吉2.JPG

 

跟仰光一樣,烏鴉滿天飛。

鳥2.jpg

鳥1.jpg

 

我在五星飯店吃了一頓buffet,找錢的時候給我一張2元美金!!

我還以為是假鈔,結果在緬甸生活很久的澳洲朋友告訴我,所有舊的外幣都會流動到緬甸,所以拿到好久之前只發行過一次的2元美金很正常。

他們說是lucky money,要好好保存。

錢.jpg

 

在廟裡.................

廟.JPG

 

 

 

----

同場加映

仰光日常:龍吉怎麼穿?臉上的妝是什麼?烏鴉不比曼德勒少。

仰光日常:殖民時代的建築、翁山市場根本就是玉市場嘛

蒲甘日常:街上的日常、發呆亭、竹編屋、菜市場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