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緬甸玉擺在攤子上,好像到處挖都有,很不希罕的樣子。

 

 

緬甸玉市場

地址:這一區路彎彎曲曲,請直接見地圖定位

時間:08:00-16:00(我大約平日13:00去,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緬甸玉享譽國際,是世界上重要玉產地之一。

走了一趟曼德勒玉市場,原以為會是個高級舒適、安檢嚴格的地方。結果.....是這個模樣:

A.JPG

成批成批的玉隨便擺在地上賣。

我了解了,緬甸玉還真的是隨便挖隨便有,隨便到隨便擺在地上賣就好,沒什麼稀罕~

 

 

整個玉市場的配置也很有趣,我姑且把他分為三區:門市部、加工部、業務部好了。

 

 

 

門市部,歡迎光臨

玉市場最前線是門市部。就是如此一般簡易木架搭起來的棚子。

A1.JPG

A2.JPG

A3.JPG

 

平常日13:00到,可能到得太晚了,只剩幾家在做生意。

各種顏色各種形狀的玉成品都有。專業買者每個人拿著手電筒東照西照,我門外漢實在看不出什麼端倪。

A4.JPG

A5.JPG

A6.JPG

 

 

 

加工部

玉市場第一排是門市部,繼續往裡面走是加工部。

 

小哥用手電筒試圖照出玉原石裡面的樣子

B1.JPG

 

然後用紅筆畫了兩個圈

B3.JPG

 

原來這是要做成玉鐲子用的,要以最小的浪費做出最大的鐲子。

B4.JPG

 

再更往後走,有更多的加工部人員。

D1.JPG

 

這些人都在用金屬圓磨,慢慢的把原石外面的石頭磨掉,摩到只剩下玉石。

D2.JPG

D3.JPG

D4.JPG

D5.JPG

D6.JPG

 

 

 

 

業務部

這是最重要的部門,因為開採出來的玉要賣得出去,全都要靠業務部。

在玉市場的旁邊,有一間茶館,這間茶館生意非常興隆,因為中盤商大盤商要買玉,幾乎都是在這裡談訂。

E1.JPG

 

初來乍到,我不太懂這裡是否有什麼規矩。在加上當地朋友告訴我,在軍政府的時代,軍人就是靠著賣緬甸玉跟罌粟花,與中國大陸交換軍火,得已生存下去。

所以在這邊我不敢大肆拍照,拍到什麼不該拍的就完了。

可以確定的是,每個人手上都是一把手電筒,彼此東照西照來驗貨。另外還有好幾桌桌上放著成疊的鈔票,似乎看中意了直接下手了。

E2.JPG

 

E4.JPG

 

這邊的氛圍實在太有趣,建議可以來走走。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