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JPG

出國總是找不到哪裡可以寄明信片嗎?

飯店說可以幫你寄又覺得不穩,DHL航空郵件又好貴。那找大間郵局穩當當。

 

我個人經驗,2013與2017的旅行都是在曼德勒的郵局寄明信片,每張都有寄到零丟失,所以本篇介紹曼德勒郵局與明信片寄發流程。

 

 

曼德勒郵局 Mandalay General Post Office

地點就在皇宮旁邊,市中心。請見以下地圖

 

曼德勒郵局一看就知道是殖民時代的建築

A1.JPG

 

圓拱門,拱心石,愛奧尼克柱。充滿異國風味。

A3.JPG

A4.JPG

 

在郵局的外面就有小攤販在販賣明信片,樣式非常多種

A2.jpg

 

有圖片式的:

A2-1.jpg

 

也有繪畫式的:

A2-2.jpg

 

也有用草或竹子做的:

A2-3.jpg

 

 

 

怎麼寄明信片

三步驟讓明信片乖乖到台灣

1. 買郵票。

直接到7號櫃檯買郵票。亞洲地區一張明信片是MMK 1,000。我有些明信片是信件的型式,也就是不只有一張紙,還包含信封那種,但他還是收我MMK 1,000。

B1.JPG

 

 

B3.JPG

 

不要跑到1號櫃檯(Internationa mail 航空郵件),去7號櫃檯買郵票就好。

B2.JPG

 

2. 地址寫Taiwan, R.O.C,黏上郵票。行員不會幫你黏的。

B4.JPG

 

3. 拿到郵局門口外的郵筒,投左邊International Mail

B5.JPG

 

 

至於為什麼黏好之後行員不直接收走,反而叫我要投郵筒;或是既然是投International Mail,那為何不一開始到一號櫃台?

這些問題,我真的不知道XD。我東問西問行員很堅持就是要我自己買郵票自己投。

反正孩子們都有乖乖到台灣囉。

 

 

arrow
arrow

    少爺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